残荷听雨

喜欢小亭,毛毛,羡羡。最爱檀檀
讨厌吵架

你是唯一的解【乔燃*陆之昂】3

你是人生所有迷题中无论如何分类讨论都只有的唯一的解。

白敬亭水仙,私设多。

  陆之昂并没有把遇见乔燃这件事情放在心上,对于他而言不过是交了一个朋友罢了。

  他急急忙忙的回教室里去上晚自习,坐到座位上才发现前排的立夏的空着的桌子上放了一堆书本,整整齐齐的,让人感觉很舒服。

  陆之昂有点子疑惑,这个位子自从立夏的好友走后已经很久都没有人来了,怎么突然间这个时候有人来呢?陆之昂敲了敲旁边的傅小司问他:“傅小司,这是谁呀?咱们班什么时候来新人了?”傅小司看了一眼手下还没有写完的三万字检讨,没有回答,将检讨放到陆之昂的手下,敲了敲桌子。

可怜的陆之昂这才想起之前由于逃课被闻人老师惩罚的三万字检讨,闻人老师这次真的是生气了才留了这么个神奇到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陆之昂便哭天喊地的求傅小司帮他:“小司哥哥,救救你之昂弟弟吧!!”

  一到要找他帮忙的时候就开始哥哥弟弟的撒娇,这人真的是傻的可爱,幼稚的很,但是毕竟是这么多年的兄弟了,傅小司也不好不给哭天喊地的陆之昂回应:“之昂,我会监督你的。”

  果然找傅小司这个家伙是没有什么用处的,陆之昂长叹一声,拿起笔继续写,可是他实在是无法继续了,他就偷跑了一次课,结果三万字去忏悔,他的文笔根本够不到这个地步。

  啊啊啊啊

 就在他心灰意冷的时候,前面突然间坐下来了一个有点子熟悉的背影,陆之昂脑中突然闪过程七七的介绍,哎呀,这不是全市作文一等奖的乔燃吗?他怎么忘了他呢。

陆之昂便用手指碰了碰乔燃的白衬衫,乔燃回头有点疑惑的看向他说:“怎么了?陆同学。”

陆之昂一听有些奇怪,刚刚在医务室不还是很自来熟的叫之昂嘛,怎么现在又开始这样生疏的叫法了呢?

陆之昂撇撇嘴说:“乔哥呀,你叫我之昂就行,咱们俩这么熟了,你能不能教教我怎么写三万字检讨,我知道你是作文比赛的第一名,作文能写的那么好,那你一定文笔很厉害啦!能不能教教我,求求了。”陆之昂一副软萌的样子真的是谁看谁心动,更不用说思君已久的乔燃了,乔燃的耳垂都开始泛起了红。

傅小司有点子奇怪,这新同学刚刚帮他送饭的时候脸色看起来挺不好招惹的,怎么这会突然间对陆之昂这么殷勤了呢?于是傅小司瞪了一眼乔燃。

 乔燃自然没有理会傅小司的脸色,毕竟在他看来,傅小司这股冰山的味道总带着点盛气凌人的感觉,令他很不舒服。

  乔燃是个很温和的人,他没有普通富家子弟的脾气,他大部分的时候都是像泉水一样清澈无声,温和隽永。

  而陆之昂和傅小司一起长大,傅小司伴随着陆之昂长大代替他参与了陆之昂他乔燃没有参与的人生,乔燃有时候是有点子嫉妒的,因为第一开始同陆之昂许下永远相伴的诺言的人,是他乔燃。这一切的原因都让乔燃对傅小司产生了抵触情绪,他想把陆之昂遇见事情第一想到的人是乔燃而不是傅小司。

  陆之昂没有看懂他们之间的弯弯绕绕,只以为乔燃和傅小司只是学霸与学神之间互相看不上眼,傅小司有的时候太傲,对什么事情都有点冷漠,确实不是特别招男生喜欢的那一类人。陆之昂现在只想着赶紧把自己的检讨补完,于是陆之昂对乔燃使出了请吃饭的大招。

 乔燃看他这么急,又可爱的不行,便轻笑着答应了。

  乔燃不亏是乔燃,他在第二天早上就把检讨写好交给了陆之昂,陆之昂读完之后,一蹦三尺高,高兴的邀请乔燃去吃火锅,信誓旦旦的保证这是浅川最好吃的火锅.

  陆之昂还本来还想邀请傅小司一起去火锅店来一顿,只是傅小司神情怪异的拒绝了。陆之昂没有多想,直到正和乔燃一起吃火锅的时候傅家妈妈的电话打来,说是傅小司根本没有回家,而李家小姐还在家里等着他吃饭,问陆之昂是不是和他呆在一起。

  陆之昂说:“不好意思呀,阿姨,我和乔燃一起吃火锅呢,小司说他今天有事情先回去了呀?……哎,小司是不是在学校有什么事情耽误住了,您先别急,我帮您找找。”

  乔燃抬眼看了陆之昂一眼说:“我听同桌的立夏说她想继续学画,是不是跟这个有关系。我看他们两个走的很近。”

  陆之昂沉吟片刻想了想说:“应该是这样的,傅小司喜欢立夏可长时间了,今天应该是在画室,但是他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呢,真的是不够兄弟。”

 陆之昂说着便拿起电话打给了傅小司,铃声响了许久终于打通了,陆之昂有点生气大声说:“傅小司,你怎么在学校留着不给阿姨报备呢?李嫣然还等着你吃饭呢,再怎么样也不能失联呀。你赶紧给阿姨回话去。”

  。但那头的傅小司却冷漠的挂断了电话。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