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荷听雨

喜欢小亭,毛毛,羡羡。最爱檀檀
讨厌吵架

你是唯一的解2【乔燃陆之昂】

白敬亭水仙,私设超多。

  当陆之昂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只看见白色的天花板和倒映在洁白的墙壁上的夕阳。窗外的鸟儿都已经开始陆陆续续的回家去了,学生们也已经吃过晚饭去上晚自习了,此刻的校园很是寂静。

  陆之昂摸摸自己的头,感觉有点奇怪,他刚刚梦见了一些很古怪的东西,那些模模糊糊的记忆仿佛是他刻在脑子里的珍贵物品,又好像只是被别人强加的无聊之物。

  他挺奇怪的,毕竟从六岁搬家以后,他再也没有犯过这种病,他的六岁之前的记忆也都是模糊却带着深刻封印的。

   陆之昂刚刚从床上坐起来,医务室的门就开了,陆之昂本以为是校医,正欲道谢,抬眼却看见了一个清雅独绝的少年,这少年手上正提着一堆饭盒,,此刻正微笑的看着他。

  陆之昂有点子奇怪,他认得这人是新来的大学霸乔燃,但是按说乔燃不认识他又为什么要这么对他好,还给他带饭。

  乔燃见陆之昂有些呆愣,便微笑着走了过去,把饭盒放在他旁边,对他说:“之昂,你的饭菜,刚刚才醒,饿了一天了,好好吃一顿吧。这是傅小司同学托我给你带过来的。”

  骤然听到乔燃叫他之昂,他惊了一下,他心里奇怪的感觉更深刻了。但是他没有反驳乔燃,只是点了点头,打开了饭盒,却看见饭盒里面有除了他最爱吃的糖醋小排之外,还有一道清蒸丸子,而这道菜是陆之昂最不喜欢吃的菜,他自从六岁开始吃清蒸丸子就会觉得有些不舒服的感觉。

  这就很奇怪了,为什么傅小司会给我送这道菜,这证明这饭根本不是傅家阿姨的饭菜。

   可是如果不是傅家阿姨的便当,不是傅小司给我送的,那还能是谁?

  “这应该不是傅小司送给我的便当吧?乔哥。”陆之昂想清楚了之后自信说道。

  刚开始就叫他乔哥,这也是真够自来熟,陆之昂沉浸在自己的推理中,完全没有意识到乔燃的不对劲。

  乔燃以为他发现了自己的小心思,便强作镇定的问:“那你觉得会是谁给你的呢?”

  乔燃满心盼望着自己曾经最好的朋友告诉他他还记得他和他的一切,但是他却听见陆之昂得意洋洋的说:“这肯定是哪个女孩子喜欢我然后偷偷送我的。哎不对。或者是哪个女孩子送给傅小司的爱心便当,然后傅小司那个不开窍的给了我!” 边说边狼吐虎咽,他是真的饿了,不知道为什么昏迷一天,醒了之后真的是饿的前胸贴后背。

  啊,看来陆之昂没有记起来他。乔燃只好把饭盒收拾好,看了他一眼,问:“之昂,你还记得我吗?”

  陆之昂有些疑惑,他感觉乔燃很有些熟人的感觉,但是这又确确实实是他记忆中的第一次见面,但是转念一想,乔燃这话估计是他跟自己一见如故了,也是自己这么讨人喜欢,谁不喜欢和自己做朋友呢。陆之昂美滋滋的想着。

  陆之昂想着便咳咳嗓子说:“倾盖如故嘛,我跟你可是一见如故,乔燃。”

 乔燃也没有再说什么,他只是低下眸子说:“是呀,倾盖如故。”

  校园里的丁香花是那么美好,却依旧无法挽留阳光的离去,正如乔燃他挽回不了自己的父亲的生命,也挽回不了母亲和朋友的离开。

。。。。

  乔燃一眼就认出来了那个他心心念念的少年,他从小就知道自己不是一般人,或许是孟婆汤药力太浅,亦或者是自己执念太深,他从很小的时候就经常做一些奇怪的梦。

 梦里有一个声音叫他六少主,而他的眼前有一个与他相依为命的黑衣侍卫,他一直冷着脸,只有在他叫他衣衣或者是同自己在床上做欢愉之事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才会变一变,眼泪才会想小星子一样坠落。

 。他总感觉自己和陆之昂有些什么前世的关系,有时候他想着,前世是夫妻是不是代表着这一世要我永远的守护你。

  只是我还是弄丢了你,我发誓守护的你。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