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荷听雨

喜欢小亭,毛毛,羡羡。最爱檀檀
讨厌吵架

你是唯一的解【乔燃*陆之昂】

  不论如何分类讨论,你都是我人生谜题的唯一的解。

私设超级多。

  乔燃是很久很久不曾见过陆之昂了,他们曾经是最好的邻居,一起在丁香花旁边玩耍,他们也曾经相伴长大,只是人世间的事情总是不尽如人意,离别总是友情最主要的旋律。

  乔燃的父亲是一位警察,他牺牲在最伟大的岗位,留下可怜的小乔燃独自一人经历自己人生中关于母亲关于友情的离去。

  为了让乔燃有更好的生活,他的母亲独自一人去往英国打拼,乔燃便被母亲托付给了她远在北京的好友照料。小小的乔燃就这样在一个初夏离开了也算是故乡的浅川去往北京。

  陆之昂小的时候的记忆都很模糊,据说是因为六岁那年撞到了头,浑浑噩噩将近一个月,后来在医院差点下病危通知书的时候一个算命先生上了门,跟陆家父母说此地风水不好,要陆家父母搬家如此陆之昂方能好好的活下去。

  陆家父母只好死马当活马医,实在是没有什么办法能去救自己的孩子了,于是,陆母做主将家搬到了好友傅家附近,而陆之昂也就是在这里遇见了发小——傅小司。

  傅小司从小对陆之昂的火热的友情就有些贪念又嫌弃,陆之昂对他而言是无味不起波澜的生命中的一个有趣的调味料,太少无味,太多则嫌。

  但陆之昂一直喜欢傅小司的那个感觉,他总感觉这种有内涵的含蓄样子有点熟悉。

  陆之昂活的算是很好的一类人,他长在一个有爱的家庭,母亲把他当心肝宝贝,自己家境富裕,资质聪慧,活泼开朗,阳光可爱,是学校的校草也是超级学霸,更是别人家的孩子。

  但是陆之昂总有一种忘记了什么的感觉,他好像忘了一个承诺。他的生命好像一道很难得数学题,缺失的一段记忆就像缺少一个必要条件,分类讨论的结果太多,不知道如何寻找解答。

  他对感情也是如此,从小到大许多女孩子给陆之昂写情书,而陆之昂对于女孩子的感情却并没有爱情,于是可爱的陆之昂同学就成了女孩子们托给傅小司的一个工具人,在多年送情书和巧克力的时间里成为了全校妇女之友。


  这一天浅川的阳光正好,陆之昂放下自己抄了好长时间的三万字检讨,看向窗外,外面乱哄哄的,女孩子们聚集在一起一个个头向外探过去,陆之昂觉得有点奇怪,他便看向旁边的傅小司,眼睛里都是恳求。傅小司叹了一口气,说:“去吧。”

  陆之昂欢呼一声,蹦蹦跳跳的出了门,傅小司已经看了自己写检讨整整一个小时了,终于能放过他一会了。

  陆之昂碰碰一个女孩,疑惑的问她:“怎么了这是,什么大事呀?”

   那女孩姓程,叫七七,是陆之昂那个四人小团体里面的一员,她有一双很大很漂亮的眼睛,此刻那双眼睛里都是戏谑:“哎呀,你检讨写完了吗?就又出来看热闹。”

  陆之昂笑了笑说:“哎呀,好七七,快点告诉我嘛。”

  不得不说陆之昂撒娇的时候真的很萌。七七心想。

  七七说:“是从北京来的一个交换生啦,人家据说是第一中学的超级学霸,咱们学校校长上回去人家竞赛班一眼看中这位学霸,央求人家来咱们这当交换生几个月,说是交流一下学习。他今天刚来,大家都对他很好奇,聚在这里看人家呢。”

  “有那么神吗?我不也是大学霸吗?怎么不见你们这么对待我。”陆之昂有点委屈的说。

  “哈呀,咱们学校毕竟是艺术中学,你们的成绩在咱们学校算是最好的,可是人家乔燃可是北京第一中学的大学神,咱们也不知道怎么比。”

 “什么?他叫什么名字?”陆之昂突然间感觉到了一种熟悉的感觉。

  “乔燃。名字真好听。”

   突然间,人群中爆发一股热潮,原来是交换生的车到了。

   陆之昂也连忙趴到栏杆上向下望去,逆光之中只见一个清雅少年开门从车的后座走了下来。

  那少年一身校服,带着温暖的光来到这里。一抬眼眸,只见万千星河,桃花眼多情,一个眼神溺人心神。

  陆之昂看见那双眼睛只觉得熟悉至极,可是脑袋疼了一下,差点昏过去,旁边的七七见他不舒服便把他又挪到了医务室去了。

  那一双眼,让陆之昂疼了许久,他好像看见了一堆白骨,又好像看见了无数丁香。




  


评论(1)

热度(16)